“You
act like…” 是英语口语中非常地道的一种表达方式,用来描述某人表现得像……,语气可以是调侃、责备、抱怨,也可以是温和的提醒,有时还带点“戏精感”或幽默风。 1. 调侃/吐槽类(最常见)
1. You act like you know everything.
你表现得好像你什么都懂一样。
2. You act like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你搞得好像世界末日一样。
3. You act like you're the boss.
你还真把自己当老板了。
4. You act like you've never seen a phone before.
你搞得好像没见过手机一样。
5. You act like I did it on purpose.
你表现得好像我是故意的。
2. 轻微责备/提醒(生活对话中常见)
6. You act like I don't care.
你表现得好像我根本不在乎。
7. You act like I'm the bad guy.
你把我当成坏人了是吧?
8. You act like we've never talked about this.
你表现得好像我们从没说过这事。
9. You act like nothing happened.
你装得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10. You act like I ruined everything.
你搞得好像一切都是我毁的一样。
3. 搞笑/亲昵语气
11. You act like a big baby.
你跟个小宝宝似的。
12. You act like I'm your personal assistant.
你当我是你私人助理啦?
13. You act like you can't live without me.
你表现得好像离不开我。
14. You act like you don't love me.
你搞得好像你不爱我似的(撒娇型)。
15. You act like you're famous or something.
你表现得好像自己是明星似的。
4. 带有情绪的反击类
16. You act like I never help you.
你表现得好像我从没帮过你。
17. You act like I'm always wrong.
你总表现得好像都是我的错。
18. You act like you're always right.
你总表现得好像你永远是对的。
19. You act like this is all my fault.
你表现得好像这全是我的错。
20. You act like you didn't say that.
你装得一副你没说过那话的样子。